202112月底在降霜後的隔幾日,冬季的西進武嶺之旅,成了我們人生中難以忘懷的回憶。

 

 

這次旅行的開始並不算順利,我和我的朋友兩人興致勃勃地出發,沒有提前預約保母車補給,也沒有考慮到高海拔和低溫對身體的影響。我們身上背負超過三公斤的救援品和保暖衣物,開始了緩慢的攀爬。

 

 

一路上,風景如畫,景色宜人,但身體狀況卻一直在惡化。冷風刺骨,高海拔帶來的壓力讓我們體力逐漸透支,直到兩條腿都抽筋了,我們仍然硬著頭皮想要完成騎行。

 

 

這時,我開始後悔自己當初買了一款名為「X沛」的機能飲料。味道實在難以下嚥,讓我們更加口渴,而且還沒有起到提神醒腦的效果。當時我們寧願選擇忍受口渴和抽筋,也不願意再多喝一口那難以下嚥的飲料了。

 

 

在這次旅行中,我們仍然能夠感受到沿路遊客的支持和鼓勵。他們的加油聲讓我們更有動力,讓我們堅持到了終點。我們發現,冬季來騎車與夏季來時感受完全不一樣,可能是因為冬季來騎車的遊客更需要關懷,所以加油聲特別大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好多人都要跟車子合照

 

終於,我們到達了武嶺山頂,心情格外興奮。沿路的遊客為我們喊加油,他們的鼓勵成了我們一路上的動力,讓我們不斷前進,勇往直前。冬季的武嶺和夏季的不同,在天堂路上的遊客更加關心來騎車的人,鼓勵聲更是熱烈不絕於耳。

 

 

 

 

 在武嶺山頂,眺望遠方,整個山頭都被雲霧覆蓋,美不勝收。我們感受到了登頂的喜悅和成就感,同時也體會到了自然的力量和威力。冬季的武嶺是如此美麗而又挑戰人體極限的地方,山就在那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勇氣和毅力。

 

 

回到家後,我寫下了這次旅行的回憶,將它保存下來。我難以忘記這次旅行,這是一次極具挑戰性的體驗,讓我們更加瞭解自己的身體極限和心理承受能力。同時,這次旅行也讓我明白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,那就是健康和勇氣。

 

我們在回家的路上,聊著這次旅行的點滴,一起回味那些美好的時刻。我們互相鼓勵,談論著自己在攀爬過程中的感受和思考。我們發現,這次旅行讓我們的體會更深,沒有補給車的情形最好不要選擇冬季上武嶺~~

 

回到家後,我們分別整理了自己的回憶,寫下了這次旅行的經歷和感受。我把這些文字和照片保存下來,留作紀念。我相信,這些回憶將會伴隨著我一生,提醒我勇敢面對挑戰,堅持自己的夢想。

 

經過這次旅行,我也更加認識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健康問題。我決定,以後在進行類似挑戰之前,要提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,包括鍛煉身體、調整飲食、做好保暖和補給等。同時,我也會更加謹慎地選擇飲料和食品,避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和傷害。

 

總之,這次冬季西進武嶺之旅,讓我收獲了很多。除了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人情,更重要的是,我獲得了勇氣和成長。我相信,這次旅行將成為我人生中最寶貴的一段經歷,讓我更加堅定和勇敢地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 

回程我們決定挑戰武嶺的下滑,前往地理中心碑。我們知道這很危險,但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,攜帶了必要的裝備,包括備胎工具罐、長手套、圍脖、乳膠手套、風衣、發熱衣、風鏡以及BCAA、辣椒糖或薑糖等補給品。我們知道下滑道很危險,因此我們提醒自己要保持安全距離,不要跟前車太近,以免發生急煞撞車的情況,並且每10公里就下車讓手指休息,按煞車會按到手抽筋(不信的可以自己去試試)

 

當您在冬季騎公路車上武嶺時,有幾個注意事項需要牢記,以下是十個建議:

 

1.穿著適當的保暖衣物,包括外套、手套、頭套、保暖車褲等,以防止身體受到寒冷的影響。

2.備有防風、防雨的車衣,以應對可能遇到的惡劣天氣。

3.準備足夠的補給品(高熱量)和水與維生素,以應對可能出現的不便情況。

4.要留意氣象預報,如果有預期的惡劣天氣,應選擇延後行程或改變路線。

5.在上山之前,應先檢查您的自行車,特別是剎車、輪胎、鏈條和齒輪,以確保它們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。

6.行駛在下坡路段時,應該慢速行駛以減少事故的風險。

7.要注意道路的狀態,當路面濕滑或結冰時,應避免急轉彎或剎車。

8.在騎行途中,要注意周圍的環境,如路標、交通標誌、行人和其他車輛等,以確保您的安全。

9.預留足夠的時間和體力,以應對長時間的騎行和可能出現的不便情況。

10.如果您不熟悉當地的道路,可以考慮聘請補給車或參加有經驗的車隊,以提高您的安全性和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天燃 的頭像
    天天燃

    天天燃的隨筆部落格

    天天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